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人民医院开展“世界卒中日”宣传义诊活动

编稿时间: 2020-11-02 09:49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10月29日是第15个“世界卒中日”。为提高广大市民对脑卒中的防控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10月29日上午,市人民医院开展“医体融合,预防卒中”主题“世界卒中日”宣传义诊活动。

据了解,脑卒中又称“中风”,是由于脑部血管突然破裂或阻塞导致脑组织损伤的一系列疾病,具有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的特点,现已成为我国成年人群致死、致残的首位病因。

义诊现场,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的医护人员悉心为前来问诊的患者免费测血糖、量血压,进行体格检查、指导用药。并发放脑卒中科普知识宣传册,现场讲解脑卒中的早期识别和防治知识。

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詹悠说:“今天开展的这个义诊活动,是想让广大市民更加了解中风这个疾病,一旦出现口齿不清,肢体麻木,这就可能中风了,我们要及早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