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残联: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作在行动

编稿时间: 2020-11-02 10:03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0-6岁是残疾儿童的最佳康复期,对其进行科学的抢救性康复,可以最大程度地补偿儿童生理和心理上的缺陷,为其将来入学、就业、融入社会创造条件。

今年,湖南省政府将0-6岁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列入的为民办实事项目。记者在我市妇幼保健院康复治疗室见到:医护人员正在为残疾儿童进行康复治疗。

为切实做好这项造福于民的工作,市人民政府印发了《临湘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细则》,由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统筹协调全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并成立工作专班,市直部门按照责任分工抓好落实,强化部门协作,提升服务能力。

市残联理事长易佐伟说:“今年,我们残联与妇幼等医院和康复机构开展合作,对全市128名0至6岁的残疾儿童开展了抢救性康复救助,每人救助15000元,收到了很好的康复效果,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

0-6岁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作的开展,社会反响良好,残疾儿童家庭更是感谢党和政府为他们办了一件大好事。

残疾儿童家属说:“我带孙子在妇幼做康复治疗,效果也好,自从我的孙子治疗后,生活也可以自理了,这是党的政策好,免费给他治疗,要不是这样,我就确实没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