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人民法院依法执行一起排除妨害案

编稿时间: 2020-11-23 08:55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之间本应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但在我市城区上庄巷内的一对长达30余年的老邻居钱某和肖某,近年来却因“一堵墙”的修建问题产生了隔阂,最后对簿公堂。11月19日,市人民法院强制执行了该起排除妨害案,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到场监督执行工作。

据了解,2018年,钱某在广州探亲时,肖某在钱某家厨房外侧修建了一堵围墙,对钱某家厨房的通风、采光、排烟产生了影响,于是,钱某要求肖某拆除围墙。经市自然资源局、长安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多次调解未果后,钱某将肖某起诉至市人民法院,要求排除妨害。2019年,法院经审理后依法判决被告肖某对围墙地段进行改造,排除妨害。判决生效后,肖某未履行判决义务,钱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案件立案后,考虑到双方当事人为多年邻居,为有效化解矛盾,市人民法院善意劝解、文明执法,多次组织执行干警前往当事人家中进行调解,反复沟通拆除范围,尽量做到案结事了。

上午8点30分,市人民法院10余名执行干警赶赴现场,冒雨强制执行。为确保安全,司法警察在执行现场主要出口设置了警戒线,疏导围观群众,隔离执法区域。经过8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涉案围墙部分被强制拆除,妨害得以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