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民进湖南省委会来我市开展“文化惠民•同心共进”助力脱贫攻坚系列活动

编稿时间: 2020-11-27 08:52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11月25日至26日,民进湖南省委会来我市开展“文化惠民•同心共进”助力脱贫攻坚系列活动。全国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主委、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碧灵,省人大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马石城,省人大代表、民进岳阳市委主委、市医保局局长张世愚,我市领导易兴建、刘如乐、马榕等参加活动。

在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民进·习明班”授牌仪式上,长沙生殖医学医院向我市职业中专“民进·习明班”捐赠了20万元爱心款,张世愚为“民进·习明班”授班牌。

随后,“笑满三湘”湖南文艺志愿服务团的10余名演职人员轮番上阵,给市职业中专的师生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据了解,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是由湖南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省扶贫办牵头,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和民主党派省委组织实施的教育扶贫项目,旨在帮助全省51个贫困县市区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家庭学生完成学业、实现就业。项目每年资助每位学生生活费2000元,完成校内学习课程后,将推荐到出资企业或单位顶岗实习、就业。截止2020年10月,民进湖南省委会为“一家一”办班19个,筹集捐款380万,资助品学兼优贫困学生950名。

在26日上午举行的“素兰书屋”捐建仪式上,民进湖南省委会、湖南师范大学统战部向我市羊楼司镇如斯村小学捐赠了2600册图书,在该小学设立“素兰书屋”。与会领导共同为“素兰书屋”揭牌。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易兴建向民进湖南省委会对我市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生们要珍惜机会,发奋图强,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为未来的人生奠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活动中,民进湖南省委会还来到湖南省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