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长江经济带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项目通过岳阳专家组验收

编稿时间: 2020-12-08 09:19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12月4日上午,岳阳市生态修复验收专家组对我市长江经济带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项目进行了验收。

在我市38.5公里长江岸线内共有章家门砂场、石岭砂场、鸭栏砂场、晓州砂场等7个废弃矿山修复点。修复工程自2019年12月份启动以来,我市按照“宜耕则耕,宜林则林”的修复原则,遵循生态保护优先,自然保护为主的方针,严格按照“保证生态安全、突出生态功能、兼顾生态景观”的秩序,实施土壤重构,植被重建,林草套种等多种方式进行生态复绿,积极修复土地资源,消除视觉污染,兼顾防护效果,整个生态修复项目已于今年6月份提前完成。

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和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岳阳市生态修复验收专家组对我市长江经济带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工作予以肯定,并原则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