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廖星辉督查最江公路沿线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情况

编稿时间: 2020-12-08 09:20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12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督查最江公路沿线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情况。市政协主席廖祯祥、副市长夏逢响一同督查。

督查中发现,最江公路沿线环境整治整体情况较好,但部分路段仍然存在视觉范围内杂物乱堆乱放,房前屋后垃圾清理不及时,小作坊出店经营等现象。

廖星辉指出,全市各镇(街道)要立即行动,按照岳阳市提出的“五有”要求,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役行动,要集中力量,科学部署,细化措施,全力攻坚,完成目标。各镇(街道)要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广泛宣传动员,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率和知晓率;要以清垃圾、清柴草、清废弃物、清理破旧广告牌为重点,采取以点带面、以镇带村的形式,组织干部群众开展集中整治,下大力气解决公路沿线柴草乱堆、垃圾乱倒等现象;要建立日巡查、周督导、月考核、年评比的长效保洁机制,部分镇(街道)落实不到位、工作不细致的要引以为戒,狠抓落实,及时采取督查整改措施,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效。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最江公路沿线镇(街道)负责人表示将立行立改,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治任务。

五里牌街道办事处主任权志伟说:五里牌街道最江公路沿线存在修车铺出店经营、垃圾回收点乱堆乱放、居民门前乱搭乱建等不文明行为。我们要借此百日攻坚行动,集中一个月时间,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坚决在沿线开展整治行动,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的环境整治任务。

聂市镇镇长张富贵说:最江公路聂市段,我们聂市境内出店经营、乱堆乱放(现象)非常严重。我们争取用20天时间组织全镇100名干部把乱堆乱放、出店经营等问题彻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