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守护好一江碧水 筑牢基层基础

编稿时间: 2020-12-09 09:09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守护好一江碧水”,筑牢基层基础。近年来,我市利用河长制工作的契机,新建了一批镇、村级场所,共同守护着江、河、沟、港、塘、坝等大小水体的健康。

多彩的文化长廊,宽敞的办公室,齐全的设施……若非门口“临湘市黄盖镇河长制工作委员会”的牌子,还以为是进了城里的“生态文化大观园”。办公区、展示区、会议区等功能区内,都有工作人员或是志愿者共同为“守护好一江碧水”忙碌的身影。

黄盖镇河长制办公室设置在镇政府大楼一楼,占地超100平方米,集展示、宣讲、办公、活动、志愿者工作站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是我市河长制工作基层示范点之一。该办公室的墙上,《黄盖镇河湖长制工作网格管理图》、《黄盖镇水系图》、《黄盖镇河湖名录》及《河湖长制工作六项制度》等一目了然,实现河长制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和制度化。

像黄盖镇这种场地大、设施全的“前沿阵地”,在我市越来越多。在羊楼司镇新屋村小微水体管护示范点同样也是一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景象。小微水体管护示范点建设,是我市深入落实河长制工作的新举措,将人居环境整治、改厕工程、农村生活污水、粪油水处理系统工程、高标准农田建设、沟渠疏浚护砌、农田高效灌溉水肥一体化工程等多项实事工程进行有机结合,美了乡村,造福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