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湖南省环境科学学会来我市开展科普培训活动

编稿时间: 2020-12-15 09:44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12月11日,湖南省环境科学学会专家朱健、张新兵来我市开展科普培训活动。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活动中,中南林科大环境工程与科学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朱健与湖南省艾布鲁环科有限公司张新兵两位专家分别在我市羊楼司镇、桃矿中学、忠防中学就“生态环境保护”和“乡村人居环境改善”等课题进行了科普培训。

当天下午,两位老师还前往羊楼司镇垃圾中转站、竹木企业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就竹木企业粉尘处理、生活污水集中处理以及农村垃圾分类等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市科协结合湖南省“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试点项目的要求,通过开展培训,广泛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现代农业生产等技术,引导科技资源和服务向农村集聚,向基层扩散,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改善生态宜居环境,发展现代农业,提升居民科学生活和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