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廖星辉主持召开渔潭尾矿库回采综合利用项目工作推进会

编稿时间: 2020-12-17 09:05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12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主持召开渔潭尾矿库回采综合利用项目工作推进会,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协调,主动作为,着力破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推进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吉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吕乐等出席,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廖星辉率与会人员前往渔潭尾矿库回采综合利用项目现场,实地察看该项目涉及的道路改造、应急池、沉淀池等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详细了解项目整体推进情况。

会上,廖星辉指出,渔潭尾矿库的回采利用,是落实省直有关部门《关于印发<湖南省防范化解尾矿库安全风险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有利于化解“头顶库”安全隐患,有利于提升耕地地力等级质量。

廖星辉强调,各相关单位要站在大局的角度来支持这个项目的快速推进。要明确回采时间,务必在2月4日前完成所有前期准备工作,达到开采条件;要细化工作方案,切实做到职责明、任务清、时间准;要切实履行职责,不讲条件,主动作为,服从调度,加快完成光伏搬迁工作和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强调度和督办,做到一周一调度,切实围绕项目做好各项服务;要严格责任追究,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倒逼任务,对任务未完成的单位严肃追责;要严守安全、环保和廉洁底线,确保渔潭尾矿库回采综合利用项目顺利推进。

会议听取了渔潭尾矿库回采综合利用项目整体推进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阶段工作安排的汇报,明确了项目推进责任清单。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就服务项目、落实责任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