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表彰一批“城市美容师”

编稿时间: 2020-12-28 10:45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12月26日,我市庆祝湖南省第25届环卫工人节暨“城市美容师”表彰大会召开,50名2020年度“城市美容师”和华园小家庭等一批爱心单位受到表彰。副市长张国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城市建管水平大幅提升,城市保洁工作实现跨越发展。垃圾收集智慧管理创全国先例,城区保洁服务模式在岳阳市推广,城乡垃圾处理整治经验在全省推介。特别是600多名环卫工人发扬“宁脏我一人,洁净千万家”的环卫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努力提升着市民的幸福指数。在今年的防疫工作中,广大环卫工作者冲锋在一线,坚持日清日收,切实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

张国辉要求,要努力提升环卫作业水平,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扩大清扫保洁覆盖面,调整保洁时间,消除保洁盲区,不断摸索创新作业模式,提高保洁质量。要积极引入有资质有实力有技术的优质企业,参与垃圾分类等环卫事业,加速环卫市场化进程,提升环卫作业水平;要着力完善压缩式垃圾中转站、公厕、垃圾终端处理等城市环卫设施;要致力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呼吁全社会尊重、关心、关爱环卫工人,为城市保洁营造良好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