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省禁毒委联点督导组来我市督导检查禁毒工作

编稿时间: 2020-12-31 09:48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12月30日上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刘迎华率省禁毒委督导组来我市督导检查禁毒工作。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四级高级警长梁建文,岳阳市禁毒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我市领导廖星辉、吕乐、邓可杰等参加督导或汇报会。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市病残吸毒人员收治中心、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长安街道麻塘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详细了解日常工作开展、人员配备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汇报了我市禁毒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制,强化工作保障,全力开展缉毒打击、制毒物品管控、行业场所监管、网格服务管理,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同时,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持续加强公职人员禁毒教育和吸毒检测,营造禁毒氛围,提高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实效,全市禁毒工作保持了良好的态势。

刘迎华对我市的禁毒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我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抓好禁毒工作,打好禁毒维稳战;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短板弱项,出实招、落实处,见实效,打好禁毒攻坚战;要强化基础支撑,加大经费投入力度,加强专业队伍建设,打好禁毒保障战。要建立长效机制,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打好禁毒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