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隋忠诚来我市调研禁捕退捕工作 谢胜 廖星辉参加

编稿时间: 2021-01-01 09:36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12月31日下午,副省长隋忠诚来我市调研禁捕退捕工作。岳阳市副市长邱虹,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孙志诚与我市市委书记谢胜,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市政府副市长夏逢响等参加。

隋忠诚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黄盖镇横河堤养殖场转产就业帮扶车间、安置菜地等地,同转产渔民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我市禁捕退捕工作和转产渔民生产生活情况。 

隋忠诚对我市禁捕退捕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实施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要决策,对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保障生态安全具有重大意义。

隋忠诚强调,要进一步细化强化措施,通过发展产业、务工就业、扶持创业、公益性岗位安置等多种方式,推动渔民顺利转产转业,确保退得出、稳得住;要深入探索联合执法模式,加强渔政执法队伍建设,完善联合执法机制,坚决打击违法捕捞行为;要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发挥基层治理优势,构建政府负责、社会参与的监督管理格局,实现群防群控,形成监管合力,确保“禁渔令”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