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回望2020之一:抓调度 稳预期 经济运行韧劲明显增强

编稿时间: 2021-01-05 09:47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12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在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上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20年的工作成绩。今天为大家解读成绩之一:着力抓调度、稳预期,经济运行韧劲明显增。

2020年,我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千方百计抢时间、赶进度、提质效。经济运行总体平稳。预计地区生产总值、规模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分别同比增长4.5%、3.9%、12%、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同比增长6.2%、8%,跑赢了GDP的增幅,实现了群众收入稳定增长。支柱企业全面发力。海螺水泥等多家支柱企业产能基本恢复,年内纳税超过500万元的企业有27家,共完成税收5.5亿元。成功申报省级龙头企业3家,新增“四上”企业57家,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9家。市场活力充分迸发。年内共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资金达到2.8亿元。42家企业依托政府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基金获贷1.05亿元。年内新增市场主体3799户,其中企业815户、个体户2984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