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谢胜到益阳市考察学习产业发展经验

编稿时间: 2021-01-05 10:04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1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谢胜到益阳市考察学习产业发展经验。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孙少游,市政府副市长彭海云等一同前往,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谢胜一行首先来到益阳市天意木国世界木文化博物馆,边走边看,详细了解该项目规划设计、发展思路、市场运作和具体实施等情况,为我市中非经贸产业园建设发展汲取经验。

天意木国坐落于益阳鱼形湖风景区,是以奇根珍木为载体,集旅游、文化、艺术、养生、健康为一体的综合性特色景点集群。天意木国作品取材金丝楠、黄花梨、阴沉木等世界名贵木种为材料创作而成,奇根珍木作品数量之多、种类之全堪称世界之最,其中国宝级作品达20多件,根木作品数量多达万余件,经济价值超百亿元。

随后,谢胜一行来到益阳市赫山区湖南江丰电子材料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从产业布局、规划设计、投资与建设模式、项目管理、市场体量、发展前景等方面入手,与项目负责人详细交谈,仔细了解相关经验。

江丰电子是一家从事集成电路、平板显示器和太阳能用超高存材料及溅射靶材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公司。其在益阳投资建设电子薄膜用高纯金属材料生产线,投产后将进一步打通芯片材料产业链,为国内半导体芯片及显示面板产业提供有力的基础材料支撑,为中国打造电子薄膜材料的完整产业链奠定基础。

谢胜表示,天意木国与江丰电子的规划建设、发展思路、市场运作和管理模式等经验,值得临湘学习借鉴,对临湘中非经贸产业园和电子信息产业园建设发展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谢胜指出,要组织相关项目负责人,多到外地优质项目考察学习,开阔眼界,认真汲取先进经验,进一步助推临湘项目建设和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