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餐饮门店积极参与“名菜名厨名店”评选活动

编稿时间: 2021-01-12 09:13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自我市“茶马古镇杯”首届“名菜名厨名店”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各餐饮门店踊跃报名,积极参与。1月9日晚,小家庭餐饮公司举办参加“临湘名厨”评选推荐赛。

比赛中,来自小家庭餐饮公司的7名厨师选手分别用指定和自定食材,按照自创菜、地方特色菜、拼盘和点心等菜系各制作一道具有临湘地方特色的菜肴。经过厨师们精心制作,菜品《牛气冲天》《桃林丰锅》《孔雀开屏青瓜粉》《养生牛腩》《桃园苹果酥》等30道美食色香味俱全,令人垂涎欲滴。

比赛现场,由市文旅广电部门领导、美食专家、食客代表组成的评分小组,根据菜品表现的刀工技术,烹饪技巧及色、香、味、形、器、名等方面进行打分,并对菜品进行现场点评。最终评选出小家庭餐饮公司的前三名“名厨”,将推荐参加“临湘名厨”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