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一民警获2020湖南“最美基层民警”称号

编稿时间: 2021-01-13 09:25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联合举行2020湖南“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向10名全省“最美基层民警”和10名全省“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获得者颁发奖杯。我市公安局民警陈实荣获全省“最美基层民警”称号。

去年10月起,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联合组织开展全省“最美基层民警”推选活动,激励基层民警为民事、做实事,坚守使命与责任。各县市(区)基层民警争先创优。

据了解,从事刑事科学技术以来,陈实十年如一日,坚守岗位、无怨无悔、扎根基层。十年来,共出勘现场1800余起,其中重大疑难案件80余起;利用刑事技术手段破案400余起,其中利用现场痕迹物证直接比中犯罪嫌疑人100余人,比中认定命案犯罪嫌疑人12名,为全市乃至全省命案攻坚作出了突出贡献。连续五年被评为“临湘市公安局年度公安保护工作先进个人”,2016年入选岳阳市公安机关首批骨干型专业人才,2020年荣获全省刑事技术工作成绩突出个人等荣誉称号。

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室主任陈实说:“最美基层民警”称号既是表彰也是鞭策,我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我未来会更加坚守人民情怀,以求真务实的刚毅,诠释新时代公安刑技人员的担当与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