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乡村“新货郎” 致富好榜样

编稿时间: 2021-01-18 08:55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把家乡的优质农产品带出去,把农业产业做起来。”这是詹桥镇“新货郎”李志辉的梦想。近年来,他从贫困户和农户手中收购优质农副产品,在村里办起了扶贫车间,带着老乡闯出一条脱贫致富之路。

李志辉今年已经45岁,1998年退伍后在外打拼多年的他,意识到家乡的农产品有很大的市场潜力。2009年,李志辉毅然回到老家做农产品加工销售,鼓励老乡们在山地上种红薯、绿豆、黄豆等农副产品。

李志辉说:“当时老百姓不愿意去做,他们觉得没有销路,我就和他们签订协议,收购所有的农产品,让他们放下心来大胆种植。”

无论刮风下雨,李志辉每周都会去贫困户和农户家中收购优质农副产品。只要看到他的身影,附近居民就会拿上早已备好的农产品接踵而至。老乡们口中一声声“小李”,是李志辉最亲切的称呼。

经过十多年发展,现在李志辉每年直接从贫困户和农户手中收购的农副产品已经超过了50万元。为了让老乡们收入更稳定,也为了让农产品的质量更有保障,他投资200万元,办起了扶贫车间,把村里的手艺师傅请到加工厂,把建档立卡贫困户安排进车间。

詹桥镇泰和社区贫困户李成亮说:“在这里工作比在外面要好多了,离家很近,家里老人小孩都可以照顾到,一个月收入也有五六千块钱。”

为了扩展视野,打开销路,李志辉还前往上海,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个大舞台上取经学习。回来后李志辉在心里定下了目标,那就是明年一定要带着老家的特产绿豆粉皮,去上海参加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李志辉说:“做好家乡的产业,把老家绿色健康、原生态的农副产品带出去,让老乡们一起富裕起来,这是我们的梦想,也是我今后奋斗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