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坦渡镇:改善人居环境 打造美丽乡镇

编稿时间: 2021-01-18 08:57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近年来,坦渡镇以“抓人居环境整治就是抓发展,抓人居环境整治就是抓民生”为理念,以“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为目标,全镇党员干部带头、百姓积极参与,不断强化基础设施、革除陋习、提升文明素养、发展美丽经济。2020年,该镇再次获评岳阳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示范乡镇”,成为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乡镇。

1月14日上午,冬日暖阳。记者来到坦渡镇韩桥村徐湾组,只见通组公路干净整洁,两旁的红叶石楠色彩艳丽持久,生机勃勃,村民的房屋错落有致,窗明几净,处处一派美丽乡村的新气象。

坦渡镇韩桥村徐湾组村民徐林森说:“环境整治以来,我们韩桥村徐湾组目前路也变宽了,花草也变绿了,水也变清了,感觉是有蛮舒服,与城里相比不得蛮差,还是感谢党的政策好。”

近年来,坦渡镇明晰整治思路,深入一线基层,根据各村具体情况科学制定整治方案,实施“123456”工作法,即一紧盯、两竞赛、三融合、四精品、五带头、六强化,细化工作内容,全镇居民“一盘棋”、“一条心”,以激活环境整治工作的内生动力,着力形成覆盖人居环境整治全流程、各环节的制度体系。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通过持续的整治工作,坦渡镇的镇容镇貌得到了较大的改善,连续3年获得岳阳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示范乡镇等诸多荣誉,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坦渡镇党委书记何卫华说:“2021年,我们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将始终把提高站位、统一认识作为主要工作;始终把发动群众、凝聚力量作为坚强保障;始终把勤督严查、奖优罚劣作为有力抓手;始终把加大投入、整体推进作为根本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