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廖星辉出席

编稿时间: 2021-01-28 09:09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1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在全市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切实增强抓好金融工作的责任感,各金融机构要积极融入全市“十四五”规划布局,在融岳发展、产业链建设、乡村振兴、对外开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展现金融作为。岳阳市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白锁铭与我市副市长刘如乐等出席,全市金融机构负责人与各镇(街道)、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廖星辉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市将迎来新一轮的大发展,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作用将更加凸显。各部门单位和金融机构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扎实做好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各项工作,着力构建金融与实体经济共生共融格局,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廖星辉强调,各部门单位和金融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在全局中定位、在大局下行动,形成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共识和自觉行动;要进一步扩大信贷投放,充分发挥银行间接融资的主渠道作用,引导银行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为市域经济社会发展筹集资金、积蓄力量;要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以金融安全区创建为抓手,不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切实提高金融资源配置效率,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和坚实的基础。

白锁铭在会上就我市金融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会议宣读了《临湘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年度临湘市银行业机构先进单位的表彰通报》。市农商银行、农发行临湘市支行、农业银行临湘市支行、邮储银行临湘市支行负责人分别在会上作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