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 情满旅途·暖冬行动 ”春运志愿在行动

编稿时间: 2021-02-07 09:04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为做好我市2021年春运志愿服务工作,团市委、市交通运输局、市文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市文艺志愿者协会等联合开展“情满旅途·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打造“安全、畅通、有序、温馨”的春节出行环境。

2月4日上午,记者在长安汽车站看到,“红马甲”们正在进站口为乘客朋友们提供暖心服务。家住羊楼司镇的刘志文、刘志成是一对双胞胎大一学生,兄弟俩从微信公众号上得知“情满旅途·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招募志愿者后,毅然加入其中。每天6点多钟就从羊楼司镇家里出发乘车来到长安汽车站,和“暖冬行动”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一起做志愿服务。

志愿者 刘志文、刘志成兄弟说: “虽然每天很忙碌,但是感觉到很充实,作为当代大学生,在学习之余,参加志愿者活动,不仅能够奉献社会,还能增加自己的社会实践经验。参加这次志愿者活动我们不仅可以传递爱心传播文明,更能亲身体验社会,我们呼吁广大青年朋友也能够像我们一样加入到青年志愿者活动中来。”

据了解,此次“情满旅途·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共招募青年志愿者30余名,组建了临湘市长安汽车站“暖冬行动”志愿服务队,为出行乘客提供基础信息咨询、安全秩序维护、热水供应重物搬运以及突发情况预备等贴心服务,同时协助工作人员查验健康码、提示正确佩戴口罩、防疫知识宣传普及等防疫工作,助力打造“安全、畅通、有序、温馨”的春节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