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召开2021年市镇村负责干部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 谢胜 廖星辉出席

编稿时间: 2021-02-22 10:12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2月20日上午,我市召开2021年市镇村负责干部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市委书记谢胜指出,要深入贯彻上级党委经济工作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把握好重点突破和统筹推进关系,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更连贯的节拍、更高效的节奏,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主持会议,市领导李其报、廖祯祥、易兴建、李孟阳、叶罡、蔡吉伟、孙少游、郑斌、吕乐等出席会议。

谢胜指出,2020年,全市上下攻坚克难、奋力拼搏,保持发展定力,打好了经济逆袭战;坚守红线底线,打好了三大攻坚战;牢记初心使命,打好了民生提质战;突出政治建设,打好了党建持久战,交出了大战大考高分卷。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一年的攻坚克难收获了满满的荣誉,市委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至高荣誉,我市获评全省综治工作先进县市、平安县市、安全生产工作优秀县市和省级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等荣誉称号。

谢胜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认清形势,理性研判,把准今年工作主脉络,突出把握高质量发展必须攻克“三农”重大课题、干部队伍还需增强务实求为意识、壮大市域经济要坚持做好沿江发展文章三个重点,为临湘高质量发展打造动力更加强劲的主引擎。

谢胜指出,今年全市工作总体思路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岳阳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大力推进“三高四新”战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着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加快融城融产融港步伐,努力打造湖南创新开放北大门、岳阳长江百里绿色经济发展走廊主阵地和省域副中心城市拓展区。2021年主要经济指标预期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财政收入增长8%左右,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和9%左右。

谢胜要求,要聚焦重点,协同推进,开创“十四五”发展新局面。要破解交通运输瓶颈,打开融城发展新通道,拓展水路,积极争取鸭栏码头向上游新增2.8公里可开发岸线资源;延伸铁路,形成疏港铁路微循环;建好公路,推进长江大道东线、临鸭公路改造升级等道路工程,规划107东线经三荷机场连接岳阳的快速通道,促进临湘与岳阳空港新城一体联通。要推进产业园区建设,强攻英科医疗、中非经贸产业园等旗舰型项目,实施大型砂石矿山绿色开采等龙头型项目,集聚电子信息、新材料、装备制造等链条性项目,撬动经济增长新引擎。要抓实农业农村工作,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应,促进浮标、竹木、茶叶等特色产业增效,开展乡村建设行动,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倡导乡村文明新风,加快城乡融合步伐,强化三农工作保障,展现乡村振兴新气象。要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迈上品质生活改善新台阶;要加强环境保护,提升生态宜居指数;要维护和谐稳定,提升社会安全指数;要办好惠民实事,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谢胜强调,要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争当狠抓落实排头兵。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基层作用、守牢廉政底线、锤炼务实作风抓落实,管好意识形态,抓好巡视整改和换届选举,担当守土一方之责,坚持实事求是之方,鼓足争先创优之劲,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开足马力、铆足干劲,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市委书记谢胜说:“同志们,奋斗成就历史,实干创造未来。我们坚定走过了不同寻常的‘十三五’,更要昂首阔步迈向灿烂辉煌的‘十四五’。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岳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扬鞭奋蹄,阔步前行,拉开现代化建设的新序章,全力推动临湘高质量发展,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易兴建宣读了2020年全市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通报,市政府副市长夏逢响传达了上级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市直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镇(街道)分别组织党政班子和村(社区)负责人在各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收听收看。

市委书记谢胜在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吹响了“奋力拼搏、锐意进取”的冲锋号,在广大党员干部中产生了强烈反响。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汪洋说:“为落实全市三级干部大会精神,农业农村局将迅速组织传达会议精神,认真领会消化新理念、新要求,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上来,进一步明确路线图、绘就时间表、制定任务书,确保会议精神落地生根。我们主要抓好三件事,一是在粮食安全上守底线,二是在产业发展上求突破,三是在环境保护上有提升。”

市贸促会会长杨奕说:“2021年贸促会将认真贯彻实施会议精神,牢固确立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落实好各项工作。一是强力推进临湘融城、融产、融港的发展,高效落实服务好英科医疗、中非经贸产业园的重大产业项目。二是完善7+1产业链布局,紧盯电子信息新材料,装备制造、港航物流等产业,招大引强,积极争取华为、康佳、创维等优质配套项目落户临湘,开好局、起好步,我们将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谢礼。”

市卫健局局长李伟峰说:“卫健系统将认真领悟,贯彻落实市委市镇村负责干部会议精神,特别是市委书记谢胜的讲话精神,围绕温馨卫健创建,重点抓好‘一防’‘六医’。‘一防’即以新冠肺炎防控为重点的传染病防控;‘六医’即综合医改、医养结合、医疗项目、医院文化、医院能力、民营医院管理等。我们将团结一心,敢于担当,善作善臣,向市委、市政府交出合格答卷。”

长安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何华光说:“听了市委书记谢胜在市镇村三级干部大会上的动员誓师报告,2021年长安街道将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对照报告中确定的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层层落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稳步推进项目建设,着力乡村振兴,加强城市管理,狠抓社会治理,继续争当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羊楼司镇党委书记李志华说:“奋斗成就历史,实干创造未来。刚刚听了市委书记谢胜的讲话,在2020年这个大战大考之年所取得的成绩,感到无比的高兴!特别是对于如何做好今年工作,开创‘十四五’发展新局面,市委为我们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作为‘湘北门户’的羊楼司镇,2021年,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持续巩固建设成果,重点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做强做旺产业,做实做细民生,做美做靓农村,接续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为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贡献羊楼司力量,继续争当狠抓落实、争先创优的‘排头兵’,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江南镇党委书记李开龙说:“谢书记在全市市、镇、村负责干部会议上的讲话,始终贯穿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两个主基调。我们江南镇是岳阳市长江百里绿色经济发展走廊的前沿阵地,2021年我们江南将全カ以赴优化营商环境,控违拆迁,确保土地供给,项目如期落地。江南现有耕地10.4万亩,是打造大美湖区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的主战场,2021年,我们将按市委、市政府的指示,找准特色产业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力争完成双季稻两季4.5万亩、优质蔬菜1万亩、稻虾连作4.5万亩、生态水面养鱼2万亩、专业养鱼1.5万亩、湘莲0.5万亩,为大美湖区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建设作出江南贡献。”

长塘镇党委书记张华说:“根据本次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今年,我们长塘镇将结合实际,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抓乡村振兴。一方面立足长远,规划好产业发展,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做强农业产品品牌。另一方面着眼当下,抓实春耕备耕,确保粮食生产安全。二是抓融城发展。积极融入岳阳空港新城规划,强化集镇管理,大力改善人居环境。三是抓基层治理。通过党建引领,抓实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生态环保,乡风文明建设,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