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开展2021年“雷锋家乡学雷锋”守护好一江碧水志愿服务活动

编稿时间: 2021-02-26 08:45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2月24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组织百余名志愿者开展“雷锋家乡学雷锋”,守护好一江碧水志愿服务活动,宣传文明行为,培养环保意识。

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孟阳寄语广大青年志愿者,要切实增强思想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做环境保护的关注者、生态文明的推动者、绿色生活的践行者。

活动中,志愿者们前往江南镇谷花电排和鸭栏码头,细心捡拾江堤附近沙滩上的矿泉水瓶、塑料袋等废弃垃圾。经过大家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共清理垃圾200多公斤。

志愿服务活动不仅美化了环境,保护了水资源,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群众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的意识。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向群众宣传保护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引导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养成不乱扔垃圾的良好习惯。

市一中高二学生方准说:“我们呼吁广大的市民游客和青年朋友们,和我们一起共同守护一江碧水,为社会传递正能量,同时也希望更多的青年朋友们加入我们的行列当中,为社会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