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编稿时间: 2021-03-01 09:20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2月25日下午,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长彭海云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会议总结了全省2020年“十三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通报了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结果,并分析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重要一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起好步、开好头。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坚决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加强重金属污染治理,保证“米袋子”“菜篮子”“水缸子”安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提升生态系统整体功能;启动实施碳达峰行动,积极应对气候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