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以长江保护法为准则 守护一江碧水

编稿时间: 2021-03-02 09:31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3月1日是长江保护法实施第一天。市水利监察部门在所辖长江水域开展巡查执法,对停泊、航行的船舶进行检查,宣传长江保护法相关规定。

市水利局监察大队大队长王六平说:“这是今年新的长江保护法,从3月1日起开始实施,希望你们船主都要学习一下,对破坏长江流域自然资源、污染长江流域环境、损害长江流域生态系统的好好学习下。”

近年来,我市加强水资源保护,严格控制入河库污染物排放,加大水域执法力度,推动河长制管理工作,实现河长制管理精细化。长江保护法实施前期,相关部门还通过开展发放宣传资料、入户宣讲等形式,宣传长江保护法的实施,呼吁大家保护长江生态环境,共同呵护好母亲河。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夏逢响说:“市委、市政府将以长江保护法的实施,作为新的起点,重点加强河道采砂、十年禁渔、生产生活污水治理,把长江保护法的内容形成全社会的共同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