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浮标产业发展中心:技术创新推动临湘浮标产业发展

编稿时间: 2021-03-02 09:41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春回大地,钓鱼浮标产品进入产销旺季。作为“中国浮标之乡”,我市已累计获批专利520多项,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80%,技术创新正推动我市浮标制造这个传统产业强劲发展。

在市工业园三湾园区湖南池海浮标钓具有限公司展厅,记者看到,各色各样的钓具、浮标琳琅满目。除了传统浮标外,一些获取专利的电子夜光浮标、自动报警的智能浮标、重力感应变色浮标等创新型浮标也展示其中。

据介绍,该公司研发团队耗资1200万元、历时2年已成功研发全套全自动加工设备,涵盖浮标生产的打磨、成型、喷漆、检测等多个环节,通过新型设备与传统手工相结合的方式,既降低人工成本,又保证效率质量,让企业发展有了质的突破。

在原有的技术基础上,我市浮标产业还积极尝试各种新型原材料,先后引进纳米高分子材料和碳纤维材料,满足了浮标产品差异化。

目前,我市已形成完备的浮标产业链,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浮标之乡”,全市行业市场主体达1000多家,从业人员达3万多人,年总产值突破3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