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岳阳市人大常委会来我市调研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3-05 08:56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3月3日上午,岳阳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陈光荣带队来我市调研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其报、副主任陈长英参加。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市法制办,现场查看了档案资料整理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2020年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2020年度,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备各类规范性文件11件,其中市政府文件8件,市政府办文件3件。市人大常委会向岳阳市人大常委会报送决定、决议等规范性文件2件。并按照《监督法》《临湘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规定,法制委对所有报送的规范性文件及时进行了备案登记和初步审查,并按职责分工分送到有关工委和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进行审查。

调研组对我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表示肯定。陈光荣指出,对规范性文件进行备案审查是《宪法》和《监督法》赋予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是实施法律监督的一种重要方式,是推进法治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他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备案审查工作站位;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提高备案审查工作水平;要明确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备案审查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