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集市活动

编稿时间: 2021-03-08 09:25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3月4日上午,在第58个全国学雷锋日来临之际,由市文明办和团市委联合主办的“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市委前停车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孟阳到场指导,市政协副主席马榕参与义务献血。

活动现场摆满了爱心义剪、专家义诊、爱心缝补、爱心维修、义务献血、禁毒知识宣传、文明旅游、民政政策、科技卫生健康知识等各种“摊位”,广场上人头攒动,俨然成了热闹的集市。健康卫生队为市民免费测量血压,进行健康咨询、疾病预防等知识普及;爱心缝补、家电维修队提供便民修补服务;政策知识宣传队提供禁毒、民政、旅游、科技等方面知识。9支志愿者服务队、百多名志愿者提供的一系列接地气的便民服务,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营造了学习雷锋和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

志愿者说:“我很高兴能参加今天的学雷锋活动,这对我是一次很好的实践机会,我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多多参加这样的志愿活动。”

据了解,市文明办本月还将开展一系列主题志愿活动,让广大市民在生活中体验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魅力,让志愿者们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