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表彰“新时代临湘好少年” 弘扬榜样力量

编稿时间: 2021-03-09 09:33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3月6日上午,我市举行2020年“新时代临湘好少年”表彰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孟阳,市关工委主任王关明等出席活动。

“新时代临湘好少年”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教体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共同主办,目的是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经宣传发动、层层推荐、认真评审等环节,最终,何熠辉等15名同学荣获“新时代临湘好少年”荣誉称号;陈煜昊等17名同学荣获“新时代临湘好少年”提名奖荣誉称号。谢思逸、张隽为荣获“新时代岳阳好少年”荣誉称号。

李孟阳指出,要提升站位,强化职责,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培养新时代接班人;要加强合作,形成合力,相关职能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发挥优势、加强联动,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格局,关心关爱青少年成长;要夯实基础,全面发展,受表彰的同学要持之以恒,再接再厉。全市青少年要传承弘扬传统美德,传递正能量,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积极宣传,营造氛围,加强对新时代好少年宣传学习,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在全市形成人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时代新人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