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白羊田镇:夏志华的脱贫故事

编稿时间: 2021-03-12 09:15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有这样一群脱贫户,他们在政策扶持、驻村干部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敢吃苦、肯流汗,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摘掉了“穷帽”,演绎了一个个励志的脱贫故事。

白羊田镇西山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2户184人,是典型的山区贫困村,近年来,通过镇、村干部和脱贫户的共同努力,2018年成功摘除贫困村帽子。现在,请跟随我们记者,看一看西山村脱贫户夏志华的故事。

记者:夏叔叔,能带我们参观你的新房子吗?

夏志华:可以可以,欢迎欢迎!

夏志华:这是我们家的客厅,这是我的卧室,这是我的女儿,今年11岁了,在(临湘市)二完小读书,非常可爱的,这是我的第二间卧室,这是我家的厨房,平时大菜小菜都做。这是我的大女儿,这是我的二女儿,来跟大家打声招呼。

夏志华带记者参观了他的新房子,并介绍了他的家庭情况。

夏志华小时候,因父亲去世得早,从此随着母亲和继父一起生活,生活非常艰难,饮食起居都存在问题。在迎来二胎后几年,妻子因心脏病于2016年不幸去世,夏志华一人承担起抚养两个女儿的重担,让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再次陷入生活困境。

扶贫工作开始实施后,镇(村)干部通过上门走访了解情况,夏志华一家被列为贫困户。夏志华以前的老房子,也因年久失修,去年已经倒塌了,镇政府根据扶贫政策,给他申请了“危房改造”,并介绍他在镇里一家企业就近务工,定期送一些家禽家畜供他饲养。

夏志华:现在一边打工,一边搞养殖,种点田,种点菜,日子越来越好了。

通过帮扶政策和自己勤劳的双手,夏志华于2018年成功摘除贫困户帽子。看着生活条件逐年好转,女儿们健康成长,夏志华发自内心地笑了起来。

记者注意到,夏志华家的全家福下面,有一排字:勤劳致富、阖家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