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积极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编稿时间: 2021-03-17 09:26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3月15日是第39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消委会成员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3·15”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副市长刘如乐出席活动。

此次消费者权益日主题为“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通过组织消委会成员单位召开座谈会,在新富食村广场设立“3·15”消费维权知识集中宣传点,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真假商品对比、现场咨询、受理举报投诉等方式,全面展示市场监督部门、消委组织消费维权工作成效,向群众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并结合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向群众介绍假冒伪劣产品的识别方法、预防上当受骗的技巧,共同营造理性、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群众200余人次。

就进一步做好今年的消费维权工作,刘如乐强调,相关单位要广泛宣传,增进全社会共识;要结合实际,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执法,维护消费者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