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7个镇(街道)被评为2020年度岳阳市信访工作“三无”乡镇(街道)

编稿时间: 2021-03-19 09:26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近日,岳阳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考核审定了2020年度岳阳市信访工作“三无”乡镇(街道)。我市云湖街道、羊楼司镇、坦渡镇、黄盖镇、忠防镇、白羊田镇、长塘镇等7个被评为“三无”乡镇(街道)。

2020年,我市学习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三无”单位(无重复上访、无集体上访、无信访积案)创建工作。各镇(街道)不断创新自治方法,优化管理模式,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并比照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办法,对达标的村、社区进行奖励。强力推动信访问题依法及时就地解决、信访事项规范受理办理,持续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提升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水平,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目前,我市还有13个镇(街道)符合“三无”乡镇创建条件,56个村(社区)符合“三无”村(社区)创建标准。创建成功率达到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