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詹桥镇:脱贫户摇身变为“民宿主”

编稿时间: 2021-03-25 09:18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近年来,詹桥镇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紧紧围绕“党员带头为先、依托产业途径、汇聚各方力量、打赢脱贫攻坚”的工作方针,扎实开展各项基础性工作,成效明显。该镇水泉村李爱保就是一个鲜活的事例,他们一家人通过镇村帮扶和自身努力,从“一无所有”摇身变为“民宿主”。3月24日我们一起来听一听李爱保一家人的脱贫小故事。

李爱保一家有4口人。李爱保由于视力残疾且有慢性病不能够从事长时间的劳动,妻子张伟香身体瘦弱也不能负重,大儿子、小儿子都在东北林业大学就读,一家人生活非常艰苦。镇政府和村委会了解情况后,按程序将李爱保纳入贫困户进行帮扶,保证其孩子读书不辍学。毕业后,大儿子李志颖充分发挥自己的设计特长在网上联系业务,终于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解决了一家人日常开支和生活保障等问题。2017年李志颖看着家乡团湾水库、野樱岭的优良自然资源,萌生了为家乡发展做贡献的念头,先后投资在家建立了有13套客房的民宿喜鹊居。据了解,从2018年运营至今,共接待了来自美国、俄罗斯、日本等八国的游客。

脱贫户李志颖说:“小时候家里比较穷,在村镇两级的扶持下,一直帮助到了我读大学,大学一直学的设计专业,之后觉得家里的风景比较好,就把屋做起来了,也是结合自己的专业,现在经营状况比较好,如果我有能力,我一定要反馈社会。”

截至目前,詹桥镇全面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646户1994人,其中2020年前脱贫人口583户1832人,2020年脱贫人口63户16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