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多部门联合开展“让爱来,让碍走”主题活动 为“星星的孩子”点亮星空

编稿时间: 2021-04-07 08:50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今年4月2日是第十四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当天,团市委携手市残联在我市特殊教育学校举办“让爱来,让碍走”主题活动,进一步倡导社会理解、接纳,共同为自闭症孩子创造一个就学、就业、出行无障碍的社会环境。

活动现场,市特殊教育学校40名“来自星星的孩子”表演了《嘿嘿哈哈》武术操和《感恩的心》手语操。随后,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们组成融合小队,通过陪伴互动的形式,共同体验了《抱数字》趣味游戏。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脸和志愿者们朝气蓬勃的笑脸相互映衬,许多年轻热情的心,走近和温暖着“星星的孩子”。

青年志愿者谌郦俐说:“当我看到他们脸上天真无邪的笑容,并没有觉得他们哪里不一样,在此我希望,各界人士有更多的时间来陪伴他们。关爱他们,让他们觉得这个世界上有更多的人在爱他们。”

据了解,2008年以来,每年的4月2号定为“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关爱救助自闭症儿童不是一个家庭或一个企业可以单独完成的任务,而是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推动自闭症康复和教育事业在中国的发展。

市特殊教育学校老师谢艳香说:“作为一名特殊教育工作者,我一定会和我的同事们,致力于自闭、智障等特殊领域长期服务,用爱心和专业知识,为他们从心理和身体层面提供相应的帮助,也想借此机会呼吁大家对他们寄予更多的帮助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