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汇报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谢胜出席

编稿时间: 2021-04-12 09:17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4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谢胜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汇报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要扎实做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切实推动全市政法队伍展现新形象、政法工作取得新成效。市领导易兴建、叶罡、吕乐、邓可杰、张猛、吴春生等出席会议。

谢胜指出,在政法系统开展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政法队伍刀刃向内、永葆生机活力的一次自我革命,对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全市政法队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把抓好教育整顿作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具体检验,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考验抓紧抓好。

谢胜强调,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岳阳市委精神和我市的实施方案,准确理解和把握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扎实完成好后续环节的规定动作,推动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以更严措施要求查纠问题,把查纠整改作为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以解决问题的实效取信于民,确保顽瘴痼疾得到有效整治;要以更强担当落实领导责任,切实扛牢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及时研究部署重大事项和重点任务,坚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与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结合起来,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果,用实际行动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易兴建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叶罡在会上就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如何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了发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吕乐与政法各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全市和各单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及下阶段工作部署作了详细汇报。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湖南省、岳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