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编稿时间: 2021-04-12 09:18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4月8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市委书记谢胜主持,廖星辉、李其报、廖祯祥、易兴建、李孟阳、叶罡、蔡吉伟、孙少游、郑斌、吕乐等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沿江化工企业退出搬迁改造调整方案》。会议指出,实施沿江化工企业退出,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守护一江碧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快融入岳阳长江绿色百里走廊建设的重要举措。相关单位要充分吸收会议提出的修改意见,进一步完善《方案》内容,成立专班,加快推进。

会议研究部署了全市城乡污水处理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与三峡集团合作,加强项目工程质量管理,努力实现截污管网全覆盖;要争取扩大与三峡集团合作范围,积极对接各镇污水处理和自来水运营相关合作;要消化相关部门富余人员到污水运营岗位中,要加强办税增收管理,切实抓好水费征收和相关企业的税收征缴工作;要加强各镇污水处理设施管护,严厉打击破坏行为;要积极争取环保、财政专项资金,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会议研究部署了“将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等重要论述纳入市委学习中心组和党校主题班会学习内容”的事项,并原则通过了《临湘市关于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规定》。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等底线工作,容不得半点麻痹大意,必须时刻绷紧思想的弦,以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相关单位要切实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等重要论述,着力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有关规定,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部门专业水平,建立健全专业管理制度,坚决杜绝较大事故发生,坚决遏制一般事故和有影响的突发事件发生。

会议还研究审议通过了中共临湘市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全体会议《会议方案》,并讨论了《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了中纪委、中组部、国家监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和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监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实施方案》,研究审定了《关于开展从“五方面人员”中择优选拔镇领导班子成员工作的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