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公安交警:为红色景点党史现场教学保驾护航

编稿时间: 2021-04-14 10:31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今年是党史学习教育年,进入4月以来,各红色景点现场教学活动增多,热点红色线路车辆进出频繁。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同步跟进,开展红色线路安全隐患大排查,为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保驾护航。

针对大部分红色景点位于山区,且弯多、坡陡、路窄、临水临崖路段多这些实际情况,市公安交警部门锁定重点山区公路,认真排查交通安全隐患和危险路段。

对于五尖山革命烈士陵园、中共小源支部旧址、壁山革命烈士纪念墓等热门红色景点,市交警大队强化了与属地镇(街道)、村(社区)的协调,联手加强红色景点周边交通组织和现场管理。

市交警大队城东中中队长李正亚说:“我们还强化了对进入热点线路的客运车辆、旅游车辆的检查,特别是对7座以上客运车做到逢车必查,严厉查处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对低速货车、三轮汽车违法载人行为做到发现一起、现场查处一起,力求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