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廖星辉督查路南片区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情况

编稿时间: 2021-04-14 10:35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4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在路南片区督导检查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情况时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贯彻生态优先、全面复绿的工作要求,严格按照修复方案迅速整改到位。副市长张国辉一同督查。

在桃林镇原顺安石料场、詹桥镇鸦山花岗岩矿区、白羊田镇原闽安石材加工厂等矿山生态环境修复现场,相关负责人正在指挥大型挖掘机按照矿山复绿规划设计进行填土、平整场地,工人们挥锹铲土、搬运树苗、填土栽培,精心栽植每一棵树苗,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的工作景象。

每到一处,廖星辉通过看现场、问情况,详细了解各矿山生态环境修复进展、复垦复绿规划等情况,协调解决修复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加快修复速度。

廖星辉强调,推进矿山复绿和生态修复工程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相关部门要督促企业加快矿山植被恢复,落实植被恢复的目标任务,做好遗留问题处理工作;相关企业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环境治理主体责任,扎实推进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工作;要进一步提高环境修复整改重视程度、整治强度,加快治理速度,确保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