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暨2021年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廖星辉出席

编稿时间: 2021-04-14 10:35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4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廖星辉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暨2021年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市领导蔡吉伟、彭海云、刘如乐、邓可杰、熊丽、张国辉、夏逢响等出席,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廖星辉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年都是安全生产的特护期。各部门单位务必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安全生产形势的极端复杂性,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廖星辉强调,要认清工作形势,拧紧思想的“总开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抓紧抓实安全生产,确保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要狠抓监管执法,架好法治的“高压线”,坚决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坚持“抓小、抓早、抓苗头”的原则,强化安全生产领域监管执法,始终保持严管严控高压态势;要强化组织领导,抓住责任的“牛鼻子”,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落实、安全推进,为临湘高质量发展守住安全底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第一副主任蔡吉伟主持会议,并组织学习了《岳阳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规定〉的通知》和《临湘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临湘市安全生产奖励办法〉的通知》。市政府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公安局长邓可杰宣读了《临湘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表彰2020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应急办和先进企业、先进个人的通报》和《临湘市人民政府关于授予2020年度市长安全生产奖的通报》。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通报了2020年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

聂市镇、市交通运输局、市消防救援大队、湖南国发精细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在会上就安全生产工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