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詹桥镇余湾村:发展中药材种植 助力乡村振兴

编稿时间: 2021-04-15 08:56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近年来,詹桥镇余湾村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积极引导农民发展黄精、射干、白芨等中药材种植,形成了种植、采收、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为乡村产业发展、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提供了有力支撑。

春暖花开,乡村田野上处处呈现着勃勃生机。在詹桥镇余湾村时隐谷农林中药材种植基地,一大片绿色映入眼帘,几位工人正忙着为中药材除草、翻耕土地,一派繁忙景象。

詹桥镇水泉村脱贫户曹红秀说:“我在时隐谷做事,一天能收入170块钱,这里的事又能做好,还能顾到家里,离家里又近。”

湖南时隐谷农林开发有限公司共有5个集中连片中药材种植基地,主要种植黄精、射干、虎杖、白芨等中药材,年产值1200万元。近年来,该公司利用土地流转、人工、种苗支持、药材收购等方式,带动周边余湾村、水泉村、沙团村等多地居民自发种植中药材100余亩,不仅有效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还带动脱贫户就近就业、增收、致富。

湖南时隐谷农林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何强说:“目前有38户脱贫户共计65人在我们合作社做事,每年收入达到26000元左右。下一步,我们将在詹桥社区建设1200亩中药材种植新基地,同时,还会为群众免费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让中药材成为当地群众发家致富的“黄金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