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 谢胜出席

编稿时间: 2021-04-16 09:47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4月15日上午,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谢胜指出,过去一年,我市统一战线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为临湘的建设发展汇聚了正能量、画好了同心圆,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做好宗教和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责任重大,要强化担当,真抓实干,努力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统战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市领导易兴建、熊丽等出席,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镇(街道)统战委员参加会议。

谢胜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宗教工作正确方向,正确处理我国宗教关系,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切实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健全宗教工作责任机制,主动履行责任,严格执行“一单四制”和信息报送等制度,做到真抓真管、常抓常管;要加强考评问效,把宗教工作列入述党建、巡视巡察、党校培训计划、绩效考核等重要内容,及时组织开展涉宗教意识形态工作督查。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力促进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坚决整改巡视反馈问题,巩固扩大百日行动成果。着力营造良好工作氛围。要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在教育引导上下功夫,在推荐使用上把好关,在联企帮扶上见实效,引导民营企业家增强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在提升经营能力、促进创新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争当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榜样;要带动更多的民营经济人士听党话、跟党走;要主动协调解决民营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招工、融资等难题,全面整治执法部门、行业协会商会、中介机构乱收费行为,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市领导有关宗教工作指示批示精神,汇报了宗教工作情况和审议事项。会议还听取了民营经济代表综合评价工作汇报,审定了综合评价结果,审议通过了市级领导和职能部门联点民营企业与商协会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