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开展2021年农村转移劳动力第一期职业技能培训

编稿时间: 2021-04-16 09:43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4月14日上午,由市人社局组织举办、市职业中专承办的临湘市2021年农村转移劳动力第一期职业技能培训班在聂市镇开班。聂市镇汤畈村100名农村转移劳动力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3天,开设有淡水水生动物养殖和栽培技术两个班。岳阳市科技特派员、临湘科技特派员、高级农艺师邓松受邀现场授课。

培训班将利用农闲时间,采取理论教学与现场传授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典型引路学、个别引导学、项目带动学等形式,以水生动物养殖业和栽培技术为主,重点培训淡水养殖、水稻栽培等知识,使农村转移劳动力群众通过培训,基本掌握实用技术、管理及科学文化知识,并能因地制宜地宣传与推广,使我市农民成为有觉悟、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劳动者,加快农业科技进村入户,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