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执法车装4G可视智能定位系统 助力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4-29 09:22
浏览量:1|| | ||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联合治超执法大队等单位对其执法车辆全部安装4G可视智能定位系统,强化执法人员、执法车辆的管理,加强现场执法的监管力度,助力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

4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市治超联合执法大队,在执法车上看到,每辆车都装有摄像头和行车记录仪,在信息监控中心可以清楚的看到每辆车所在的位置、行车路线、以及车上执法人员和车辆四周情况。

执法人员说:“通过这个可以监控到我们执法队员是否能够做到公正、廉洁的执法,执法是否规范,是否符合执法要求。”

据了解,执法车辆安装4G可视智能定位系统后,可以按照合理安排、科学调度的原则,配合无线对讲机功能,调遣临近车辆和人员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形成执法合力,掌握处理事态的主动权,增强交通执法的威慑力,提高应急反应能力,通过使用将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我市交通执法形象。

责任编辑: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