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企业发展——林彰良来我市调研重点税源企业和“小巨人”企业

编稿时间: 2021-05-26 09:49 来源: j临湘电视台 

5月25日上午,岳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彰良一行来我市调研重点税源企业和“小巨人”企业,摸实情、出实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助推企业健康发展。我市领导谢胜、廖星辉、叶罡、彭海云等参加调研,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

“企业订单多不多?”“产品价格怎么样?”“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在海螺水泥和金叶众望有限公司,林彰良一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当前面临的问题与困难。

座谈会上,湖南中创、海螺水泥、金叶众望、君乐米业等9家企业负责人敞开心扉,就企业用地、融资、用工、人才培养和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林彰良指出,党委政府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坚持问题导向,想方设法解决企业实际问题。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业务和技术指导,做好审批流程服务工作,在市场、资金、技术、用地等方面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企业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多角度多维度思考,主动适应市场规律,积极创新发展,扩能提产,拓展市场。要扛好社会责任,依法纳税,坚守环保底线,减少农业面源污染,切实守护好一江碧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营商环境监督执纪,严肃整顿索拿卡要等不正之风,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基石。

.

市委书记谢胜表示,我市将加强与企业的交流,认真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在融资、用工、审批等方面下功夫,积极做好服务工作,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