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江南镇:强化重点项目用地保障 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稿时间: 2021-05-31 08:54 来源: j临湘电视台 

5月27日,江南镇组织力量对市工业园杨桥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用地最后一栋房屋进行了协助拆除,标志着该项目用地征拆工作如期完成。

自4月22日我市启动杨桥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用地征拆工作以来,江南镇周密部署、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征拆小组,精心谋划、倒排工期,全力推进征拆工作。征拆小组周末不歇、日夜奋战,挨家挨户做好拆迁户的思想工作,营造强大的征拆声势。经过一个月的奋战,江南镇已全面完成项目征地拆迁任务,共征收土地1017亩,征收房屋41栋,迁移坟墓406座,为项目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五年来,江南镇始终坚持“敢于负责、敢于担当、敢于攻坚”的拆迁精神,聚力量、集智慧,同舟共济,上下合力破解征拆难题。先后完成了高新产业园、中非经贸产业园、英科医疗、跨江特高压和化工园搬迁等省、市重点项目的征拆和协调工作。征收土地达4000多亩,拆除房屋216栋,迁坟2673座,协调解决遗留问题和矛盾纠纷126起,确保了省、市多个重大项目快速落地和建设。尤其是在近两年,江南镇独自负责市工业园滨江产业园区征拆工作,一次又一次刷新征拆历史速度,在岳阳市乃至全省创造了“江南速度”,得到省、市等主要领导多次肯定。2020年底,市委、市政府为江南镇颁发了“突出贡献奖”,用以表彰江南镇在征地拆迁,服务大项目方面所做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