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谢胜出席

编稿时间: 2021-06-02 09:43 来源: 临湘电视台 

6月1日上午,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岳阳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何祚云到会指导。我市市委书记谢胜在讲话中指出,民营经济作为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始终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经济基础。民营经济人士作为我们自己人,始终是党长期执政必须团结和依靠的重要力量。市委对工商联工作和民营经济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希望大家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为推动临湘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市领导李其报、易兴建、蔡吉伟、袁康、刘如乐等出席会议。

谢胜指出,要坚定信心,牢牢把握发展新机遇,胸怀“两个大局”,在“两个情怀”中抢先机、开新局;乘势而上,在临湘融城融产融港进程中加快自身发展。要保持定力,不断取得发展新突破。要有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锲而不舍的学习精神、致富思源的奉献精神,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经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树好形象、做好表率,以实实在在的担当回馈社会。要立足大局,彰显服务发展新作为,突出统战性质,搞好参谋服务,加强自身建设,紧扣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这一主题,不断加强工商界人士思想政治建设,全力服务临湘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何祚云指出,要深刻掌握政治建会要义,坚定政治方向,凝聚政治共识,发挥政治功能,当好坚定信仰的“引路人”。要全面把握团结立会主旨,发挥企业家主体作用,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引导履行社会责任,当好知寒知暖的“贴心人”。要牢牢抓住服务兴会关键,推动营商环境改善,推动企业提质增效,推动服务水平提升,当好解忧纾困的“热心人”。要稳妥推进改革强会重点,着力改革组织体制,改进工作方式,加强队伍建设,当好守正出新的“自家人”,奋力谱写新时代工商联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选举产生了市工商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会委员,市工商联主席、副主席和总商会会长、副会长。审议通过了市工商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成立了市工商联咨询委员会并颁发聘书。

过去五年,市工商联开拓创新、忠诚履职、求真务实、敢于担当,为促进我市“两个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于2018年荣获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2020年荣获湖南省“五好”县级工商联等荣誉。

今后五年,市工商联将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两个健康”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解放思想,勇于开拓进取,深化教育引导,优化服务手段,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商联工作科学化水平,为临湘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