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央视《经济半小时》聚焦我市浮标产业 谢胜为“临湘浮标”代言

编稿时间: 2021-06-07 09:06 来源: 临湘电视台 

威海的竿,临湘的标。6月3日晚8点,央视2套“经济半小时”栏目以《水里觅真金》为题,用近9分钟时长深度报道了我市浮标产业。市委书记谢胜接受央视专访,向全国推介“临湘浮标”。

报道以我市浮标产业集群发展为例,全方位、多角度讲述了我市浮标产业的起源、规模、制作工艺、技术创新,以及知名度和影响力等。

报道介绍,我市每年承办50—60场大型钓鱼赛事,年产浮标约2亿支,年产值超过35亿元,3000多个浮标品种远销20多个国家,占据国内浮标市场份额80%,国内每10支浮标有8支产自我市。

报道高度评价了我市浮标产业“小钓具钓出了大市场”。并称,优势这一产业地位的取得,不再仅仅依靠规模、价格的优势,而更多的是在向创新和科技要动力,他们的实践和努力,其实也是国内众多特色专业小镇转型升级的写照。

近年来,我市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思路,坚定不移推进产城产文融合、生产生活生态兼备的浮标产业小镇发展。截止2020年底,全市已发展浮标(钓具)企业1067家,从业人员达3万多人。小镇形成了以浮标生产为龙头,涵盖钓竿、钓线、钓饵、钓箱、路亚饵、智能浮标等上下游产品的钓具全系列产品,基本形成了原材料供应,浮标生产、机械制造、油漆美工、包装印刷、电商物流于一体的产业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