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6次集中学习 谢胜主持

编稿时间: 2021-06-21 09:48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6月18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6次集中学习。市委书记谢胜主持,廖星辉、李其报、廖祯祥、易兴建、叶罡、蔡吉伟、孙少游、郑斌、彭海云、袁康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关于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谢胜指出,要深刻认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以身作则,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并通过各种渠道,积极传递干预过问司法案件“逢问必记录”的信号,为临湘营造公平正义、安定有序的良好法治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主讲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市人武部政委王国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垂利分别作中心发言。

谢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是根据我国发展阶段、环境、条件、任务、要求等方面的变化,审时度势作出的重要论述,对把握未来发展的主动权有深远意义。在当前和今后的各项工作中,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岳阳市委的部署要求,增强研究政策、把握政策、转化政策的能力水平,用好有利因素,不断加快临湘高质量发展步伐。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吉伟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领导关于湖北省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批示。会议还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谢胜强调,要主动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等事故教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岳阳市委的各项工作措施,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防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