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谢群来我市开展巡湖工作 廖星辉参加

编稿时间: 2021-06-22 09:10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6月18日下午,岳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谢群在洋溪湖巡湖时强调:让高质量发展更有成色,让老百姓生活更加美好。岳阳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保林,云溪区区委书记张中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正仁,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彭明,副区长杨建勤与我市领导廖星辉、易兴建、夏逢响等参加。

谢群沿洋溪湖岸线先后来到我市滨江工业园环宇药业公司、江南镇洋溪村污水处理厂、洋溪湖苦草咀及渔场场部等地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沿线环境整治、污水治理、矮堤拆除、精养池退养、水质监测等落实情况,对近年来的治理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具体问题现场交办。

谢群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更加自觉地从政治、全局的高度来看河湖治理,保持久久为功的战略定力。要压实工作责任,做到有名有实有行动,各级湖长不能只挂名不出征,必须担责负责尽责,以实际行动体现责任担当。要抓实重点治理,做到有防有惩有震慑,扭住主要矛盾,坚持问题导向,对影响洋溪湖生态环境的违法违规违纪问题予以坚决整治。要落实日常管护,做到有章有制有检查,通过建章立制,把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加大巡湖行动和督查督办力度。要夯实基础保障,做到有人有钱有设备,加强力量配备,理顺投入机制,完善管湖护湖设备设施,提升河湖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促进河湖管护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谢群强调,洋溪湖管护要始终坚持“一盘棋”思想,临湘市、云溪区要搞好统筹联动,把洋溪湖保护纳入县域高质量发展规划布局中,一任接着一任抓、一年接着一年干,持续用功,常抓不懈,努力建设湖清岸美的洋溪湖。

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表示,我市将进一步强化联动,对标对表各项要求,加大管护力度,健全长效机制,助推洋溪湖生态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