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召开落实省安委会巡查反馈意见交办会 廖星辉出席

编稿时间: 2021-06-24 09:10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6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在落实省安委会巡查反馈意见交办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严肃对待整改任务,切实把巡查反馈意见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不断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自觉,真正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神经、提高警惕。市领导蔡吉伟、熊丽、张国辉、夏逢响等出席,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廖星辉指出,党的百年华诞将至,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使命重大。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巡查反馈整改工作,圆满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廖星辉强调,要保持警醒,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真正做到思想上弦、警钟长鸣,针对省安委会巡查组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认真反省;要认真整改,切实清除安全生产隐患,尽快制定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员和工作时限,确保整改工作加责加力落实;要深刻反思,全面完善安全生产机制,切实做好制度建设和依法治理文章,全面提高安全治理水平,着力健全教育培训制度,坚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不断完善部门监管责任和协作机制,认真落实责任追究,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持续稳定向好态势。

会议通报了省安委会巡查组反馈意见和现场交办问题整改责任清单。市交通运输局、剑桥郡建设一期项目施工方、湖南明伦茶业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在会上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