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省级专家组对我市2021年省级园林城市创建进行复查测评

编稿时间: 2021-06-25 10:19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6月23日至24日,省级园林城市复查专家组一行对我市2021年省级园林城市创建进行复查测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孟阳,市政府副市长张国辉等参加。

复查组通过现场检查、查看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我市园林城市建设管理各方面工作进行了综合测评。6月23日下午,复查组分成园林绿化组和市政组,深入公园游园、站场工厂、小区单位等地实地察看,现场听取工作介绍,详细了解园林绿化和市政设施建设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当晚,复查组还仔细查阅了我市创建省级园林城市相关资料。

复查意见反馈会上,复查组专家一行在听取我市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工作汇报后,对我市省级园林城市复查测评工作给予肯定。复查组表示,临湘市城市发展势头良好,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较高,市政功能齐全,配套设施完善,因地制宜利用自然地理条件发展园林绿化建设,成效显著。主要体现在道路绿化建设形式多样化,植物品种丰富,城市公园建设品质较高,园林式单位、小区可持续性养护管理效果可观,边坡绿化大大增加了城市空间的延展性,绿道绿廊相互连接成环成网等方面。

复查组同时也对我市园林城市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要加快古树名木建档立卡资料的整理;抓紧做好与国土空间规划的对接,加快城市绿地系统的修建工作;加快智慧园林的建设力度,提升园林数字化监管水平能力;加强、满足园林绿地的功能性和市民参与性的要求,适当增加林下活动空间和休闲设施,形成园林景观与市民生活达到双向互通的效果,并按要求进一步完善相关佐证资料。

张国辉表示,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复查组专家意见建议,寻根溯源、列好清单,用心抓整改。并借此次复查工作契机,在补足短板的同时,强化担当树立争创“国园”目标,做出明确规划,进行具体部署,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工作水平,健全工作机制,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打下坚实基础。